「爸爸快來救我」父心急領20萬救兒 車手被逮嘆:才分幾千元

▲▼ 男子誤信兒子遭騙提20萬救人,警方逮捕車手感嘆,才分幾千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誤信兒子遭騙提20萬救人,警方逮捕車手感嘆,才分幾千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中山分局接獲報案,1名父親日前接獲電話,聲稱兒子因欠錢遭人綁架,要求父親提領20萬才可以放人,該名父親一時不察,隨即1小時內領錢與對方在中山區1處公車亭面交,並將20萬交給對方,但事後發現兒子根本完好無缺,氣得報警處理。

警方調查,75歲的劉姓父親7日下午2時許接獲電話,對方聲稱「你兒子欠錢遭綁架」,要求劉父支付20萬元,才可以幫兒子贖身,劉父還聽見神似兒子的聲音傳出大喊「爸爸,我出事了!快來救我!」等語。

劉父不疑有他,與對方相約1小時後在中山區長春路上的公車亭面交,劉也將20萬現金交給對方,直到晚上5時許,兒子返家後才知道「騙局一場」,劉姓父子隨即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循線展開追查。

警方事後鎖定46歲的林姓男子疑似擔任車手,循線在新竹縣竹北市找到林男,林男坦承犯行,表示因沒有工作,所以才會當起車手維生,20萬的詐騙所得只抽成幾千元,訊後依詐欺罪嫌將林男送辦。

警方指出,防疫期間,接獲假冒親友借貸、假冒公務人員詐財之電話,仍謹守反詐三要領:「一聽、二掛、三查證」,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如有發現不法可疑人士,應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狡兔5窟!毒販租民宅搞「分裝工廠」 原料+槍彈藏倉庫

萬華小黃運將猝死車內!車停路口交通大打結 警破門搶命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