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妹「常感冒」驚收疫苗簡訊 一查健康存摺:看診被列第9類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女大生被列入第九類,竟與感冒有關係。(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只要符合第六、八、九、十類,以及1973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想必在昨(20)日已收到第三輪疫苗接種簡訊。不過有女大生直呼,本已預期只能打國產疫苗,不料意外收到簡訊,且上網也成功預約接種站,正當她納悶不解時,一查健康存摺,真相竟是感冒常引發氣喘,因此被列出第九類資格。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表示,昨(21)日早上10時許,驚喜收到1922簡訊,上頭寫著「AZ預約通知:序號XXXX,請於7/20至7/22中午12點前至預約平台選擇接種站及時段,進行預約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完內容後,原PO表情一度驚呆直呼,「我才22歲,今天以前還覺得輪到自己大概只剩國產,結果今天收到簡訊?是我漏掉什麼了嗎?」

半信半疑之下,原PO依照平台進行預約,結果真的成功了,「我重新去登記意願那邊看,我被歸在第九類,有夠莫名其妙,如果我罕病或重大傷患,我自己會不知道?」

▲▼22歲的我收到疫苗預約通知?!(圖/翻攝Dcard)

▲原PO收到簡訊傻眼!(圖/翻攝Dcard)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炸鍋討論,不少人同樣收到通知,但都一頭霧水,「我19歲也收到了」、「我也收到了,啊不過上網要預約卻提示不符合資格?」「我也是!收到的時候沒多想就趕快去預約就成功了,20歲路過」、「我也是非第九類,但是傳簡訊給我要我去預約了」、「我24歲也收到了,莫名快速,系統是不是壞惹」、「我25歲高雄人,選AZ跟莫德納,早上收到簡訊,無重大疾病」。

有網友建議,「(原PO)可能是第九類!至於為什麼是第九類,可以去健康存摺那邊查詢喔!可能之前有被診斷特殊的疾病」。

結果真相大白,原PO在留言串回報,「終於知道為啥自己是第九類了,查了發現自己之前感冒,我常常會因此引發氣喘,看診被編入第九類裡面的呼吸系統疾病!」

▲▼22歲的我收到疫苗預約通知?!(圖/翻攝Dcard)

▲原PO查健康存摺真相出爐!(圖/翻攝Dcard)

本站報導《20歲也收到疫苗簡訊!莊人祥揭「寄發標準」:可能他不知道》,對於20、30歲且不在六、八、九、十類別的網友,竟也收到簡訊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可能民眾是第九類不知道,應該還是第九類,可能先前有主診斷,但他忘記了。」

陳時中也補充說明,這個部分會再了解一下,「他如果沒有用第九類進去的話,就不會在裡面嘛」,像他們也有檢查出一些18歲以下還來預約的,但在發簡訊時就會剔除了,不過還是會和政委唐鳳再討論一下。

據「110 年COVID-19 疫苗接種計畫」說明第9類高風險慢性病人疾病如下:

1.人類免疫不全病毒疾病或感染。

2.血液和造血器官及涉及免疫機轉的疾患:免疫缺乏症/類肉瘤病與其他。

3.內分泌、營養和代謝疾病:糖尿病/胖症/類澱粉變性。

4.神經系統與感覺器官的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發炎性疾病的後遺症/帕金森氏病/阿茲海默氏/多發性硬化症/癲癇/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與腦血管疾病所致的腦血管症候群/發炎性及毒性多發神經病變後遺症/重症肌無力/其他及未特定之肌病變。

5.循環系統疾病:風溼熱/高血壓/心絞痛與其他缺血性疾病/肺性心臟病/心肌病變/心臟傳導疾病/心衰竭/腦梗塞/其他腦血管疾病/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瘤/其他血管疾病。

6.呼吸系統:支氣管炎與其他慢性阻塞性肺/支氣管擴張症/肺沉著症/其他肺部疾病。

7.消化系統:慢性肝炎與肝硬化。

8.肌肉骨骼系統及結締組織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全身性自體免疫/其他結締組織。

9.生殖泌尿系統:腎炎症候群/慢性腎衰竭及腎衰竭未明示者/腎臟萎縮。

10.先天性畸形、變形與染色體異常:先天或後天脾臟缺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