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收到疫苗簡訊!她卻無奈曝「詭異1情況」:我們家相反了吧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第三輪疫苗預約今(20日)開放,170萬符合資格的民眾,上午10時起至22日中午12時,收到簡訊即可開始預約。不過,有一名22歲女網友發文指出,今天早上已經收到簡訊通知可以預約打疫苗,但勾選AZ及莫德納的母親卻沒有收到,直呼「我媽要58了欸,我們家情況相反了吧?!」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表示,第三輪意願登記全國共有887萬人完成登記,其中約495萬人有意願接種AZ疫苗;而該系統平台自20日上午10時起,將針對第六、八、九、十類及197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民眾,約170萬人陸續發送簡訊,預約接種期程至7月22日中午12時截止。

本站曾報導,「20歲也收到疫苗簡訊「標準在哪?」 網揭1關鍵超意外:今天才知道」內文指出,有網友納悶,自己30多歲且非第九類,所以沒有收到簡訊,但是卻發現許多2、30歲的網友同樣不是第九類,卻已經收到簡訊,同時,也有些第九類但50歲以下的民眾沒收到簡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22歲網友納悶自己收到疫苗預約簡訊,58歲母親卻沒收到。(圖/翻攝Dcard)

▲有一名22歲女網友納悶,自己收到預約簡訊,58歲母親卻沒收到。(圖/翻攝Dcard)

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碰上了截然相反的情況,指出自己今天要22歲,早上也已經收到簡訊通知可以預約打疫苗,結果有勾AZ跟莫德納的母親卻沒收到簡訊,「指揮中心是說48歲以上今天收到簡訊,48歲以下是下一批,可是我媽要58了欸,我們家情況相反了吧?」

原PO指出,把這個情況打去1922詢問,客服也都是說真的很奇怪,解釋這是系統篩選,也不知道基準是什麼,最後對方叫我們再等待,明天可能還會有簡訊通知,「但應該不可能明天才寄簡訊吧?這樣預約的地點跟時間都快沒了這樣不是很衰?」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熱議,「我24歲今天也有收到簡訊」、「我高中同學也收到了,19歲,明明都同齡啊,他也沒疾病」、「這樣分48歲上下跟傳簡訊的用意在哪」、「我剛剛發現我是第九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爸上禮拜就收到簡訊預約了明天要打,會不會是你媽手機號碼填錯?」

▲▼0719公費疫苗第三輪相關時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0719公費疫苗第三輪相關時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傳出許多2、30歲的民眾明明覺得自己不符合資格,卻仍然收到預約簡訊。指揮中心解釋,「可能他是第九類不知道,應該還是第九類,可能先前有主診斷,但他忘記了」。對此,陳時中也補充解釋,這個部分會再了解一下,「他如果沒有用第九類進去的話,就不會在裡面嘛」,像他們也有檢查出一些18歲以下還來預約的,但在發簡訊時就會剔除了,不過還是會和政委唐鳳再討論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