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文武大王號再增179確診!累計82%艦員中招 返航軍機明抵韓

▲▼南韓海軍文武大王號驅逐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海軍文武大王號驅逐艦再增179人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南韓爆發疫情的「文武大王號」驅逐艦,19日再增179人確診,目前已累計247人染疫,佔船上300多名海軍的80%以上,成為軍中最嚴重的群聚感染事件。

據韓聯社報導,在非洲執行掃蕩索馬利亞海盜任務的南韓「文武大王號」驅逐艦,繼18日傳出68宗新冠確診病例後,軍方證實,軍艦上的海軍「清海部隊」第34梯隊19日再增179例新確診病例,累計共247人染疫。

▲▼搭乘文武大王級驅逐艦的清海部隊,傳出至少有6名官兵與幹部確診。(圖/達志影像)

▲搭乘文武大王號驅逐艦的清海部隊目前已累計有247人確診。(圖/達志影像)

自「文武大王號」驅逐艦在15日傳出首宗新冠確診病例後,軍方緊急為全體船員進行PCR檢測,截至目前為止,確診染疫的人員比例高達82.1%,成為軍方內部最嚴重的群聚感染事件。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透露,在目前已知的檢測結果中,其餘的海軍有50人檢測結果呈陰性,另有4人「無法判定」。政府已在18日派遣2架空中加油運輸機(KC-330)接回清海部隊。若無意外,他們最早將在20日下午抵達首爾機場。

今年2月前往非洲執行海外任務的清海部隊,是南韓歷史上首支派駐海外的海軍部隊,原本計劃將在8月返韓。這些海軍在出發前均未接種新冠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