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返台!說要檢查「PCR陰性證明」卻沒看 他傻眼:最大笑話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國際線航班大多取消,出境大廳冷冷清清,地勤人員只能枯坐櫃檯,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行李托運,新冠肺炎。(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國際機場。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本站曾報導《昨桃機入境!他直擊4現況「這麼亂來,超危險」 PTT幫高調》,文中提到,有網友從桃園機場入境時,發現了4大漏洞。而後就有另名網友在PTT上回文,提到他7月14日剛好也入境,海關前的櫃檯根本是「史上最大笑話」,而進去以前,工作人員明明說要檢查4樣資料,但實際輪到他時,對方甚至連「PCR陰性證明都沒看」。

【15:12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19)日嚴正駁斥,機場是非常開放公共空間,機場媒體也很多,若有PTT留言的現象早就被揭露,要先嚴正的駁斥這個說法,因為從去年疫情開始,機廠團隊無論機廠、航空公司,甚至所有旅客接送,不管是到防疫旅館還是返家的防疫專車團隊,大家都通力合作讓每位國人可以安心返國。

相關報導:PTT爆「桃機入境亂又危險」!指揮中心駁斥:如果是真的早就被揭露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文,提到他14日晚上正巧也從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原文網友所說的「入境確認檢疫資料」應該就是下機後、在海關前的那個櫃檯,而他也形容該櫃檯是「史上最大笑話」。

該網友進一步說明,進入該櫃檯前,會有一個工作人員檢查入境檢疫憑證,有憑證才可以真的進去排隊,先不說飛機上所有乘客都在等一個窗口有多可怕,工作人員本來說會檢查護照、入境檢疫憑證、入境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防疫旅館訂房證明4樣資料,但是實際輪到他時,卻只檢查前2樣,「連PCR陰性證明都沒看」。

▲▼             。(圖/翻攝自PTT)

▲這名網友的「陰性證明」沒被檢查到。(圖/翻攝自PTT)

原本這名網友以為是後面的櫃檯才要檢查,但是「也沒有,就這樣了」,他下機後根本沒人查看那張陰性證明,只有從美國出境那時有看而已,而入境檢疫憑證下方生成的條碼,從頭到尾也沒人去掃,讓他感到很不解。

最讓該網友生氣的是,拿完行李以後,工作人員會發給「有位子坐」的乘客一張單子,要填寫一些個人資料,但是,「位子」指的就是以前大家接機的地方,現在一排椅子只能坐2個人,所以大家只能全部卡在那。除了工作人員傳遞的訊息不一,該網友更直呼這樣的安排根本是變相群聚,讓他超無言。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同意,機場整個超鬆散」、「推補充」、「如果是真的,那也太爛了」、「兩光的邊境管理」、「若是真的,那怕爆耶」、「佛系防疫,去年沒爆真的是運氣」、「看好了世界,台灣佛系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