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場所「微解封」高雄多數廟宇不開放!參拜只能在門外

▲微解封首日高雄廟宇狀況   。(圖/記者吳世攝)
▲微解封首日,高雄廟宇為不開放,民眾只能在外頭參拜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高雄市登記立案的寺廟或財團法人教會堂得提出「宗教場所防疫計畫」,送所轄區公所轉民政局審核同意後,才能開放民眾進入參香或禮拜,據了解目前尚未有團體提出,記者實際走訪高雄玉皇宮及三鳳宮,目前都決定不開放,或是等三級警戒結束再決定。

▲微解封首日高雄廟宇狀況   。(圖/記者吳世攝)

▲高雄玉皇宮 。(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行政院宣布全國警戒三級延長至7月26日,高雄民政局表示,高雄市宗教團體仍暫緩開放民眾進入場所,倘有開放場所之必要,從7月13日起,依內政部訂定之「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擬具「宗教場所防疫計畫」,並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始能開放民眾進入,據了解截至13日中午,尚未有人向民政局提出申請。

▲微解封首日高雄廟宇狀況   。(圖/記者吳世攝)

▲高雄三鳳宮。(圖/記者吳世龍攝)

實際走訪玉皇宮,廟方人員表示,配合高雄市政府的政策,所以沒有微解封;另一間三鳳宮廟方表示,因爲疫情仍有許多未知數,擔心開放人潮聚集,現階段不適合開放,不確定因素太多,安全第一,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等7月26日再做打算。

一名許姓民眾前來三鳳宮参拜,全程在門外上香參拜,他表示,三級警戒確實比較不方便些,但為了安全的考量,只好接受廟門外參拜。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微解封直擊高雄中正體育場!太陽下練標槍、跑步 備10個口罩替換

高雄鮮肉與超胸女相約旅館「連結」 喘息聲太大警察聽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