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登入步驟就傻了!健保快易通「卡裝置認證」爆共鳴:難用死

▲▼健保快易通。(圖/記者鄺郁庭攝)

▲有網友大抱怨健保快易通很難用。(圖/記者鄺郁庭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行政院規劃「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採登記、預約、接種等3階段執行,針對符合資格的第一梯次民眾,平台今(13)日開始發送預約簡訊,收到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可透過指定網站、或健保快易通預約。就有網友要幫阿公預約,結果卻忍不住發文抱怨,因為健保快易通真的太難用,貼文意外引發共鳴。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健保快易通是啥小啊」,說他都幫阿公意願登記好了,現在要預約接種,要裝健保快易通就算了,要手機又要健保卡,好不容易弄好了,重新登入後,APP卻要他認證裝置,讓原PO不禁爆出一聲「哭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人超有感,「這APP爆炸難用」、「最好50歲以上的會用這些」、「OTP根本出不來」、「不能幫家裡大人預約,健保卡不一定在」、「大家都是想要幫長輩用,結果限定個人= =」、「我很早就裝了,但是現在超LAG」、「長輩最好會那麼麻煩的操作,X!難用死。」

還有網友使用下來,不禁點出一些缺點,「去年也沒在用這app買(口罩),裝置認證煩死」、「認證碼只有3分鐘,輸入資料還各種刁難,最後時間到再重新找認證碼,無限循環中」、「網頁要讀卡機+元件,手機又不能幫長輩用」、「超哭,如果門號是你的名字,阿公還是不能用。」

本站稍早報導《登記成功!健保快易通「卻爆卡1小時」 還有3招能預約接種》,今日一開放預約接種,健保快易通APP及1922網站,整個呈現當機狀態。不過,若是不斷嘗試,APP和網站仍持續顯示「載入中」,其實也可持健保卡,到超商、藥局、衛生所插卡預約,選擇希望施打的地點及時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