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爆量!微解封前一晚病人大增 醫:沒本錢面對第二波第三波

▲▼7/13微解封在望,整個台北市區人車明顯變多。在尖峰上班時刻,台北橋名聞中外的機車瀑布也漸漸恢復車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橋「機車瀑布」景象近日再度出現。(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天(13日)起全台逐步「微解封」,對此,急診室醫師田知學表示,微解封等於沒解封,在疫苗還沒有普遍施打之前,不要想太多。她也分享微解封前一晚的急診情形,要大家繼續抱持三級警戒,沒本錢面對第二波、第三波疫情。

田知學今在「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提到,雖然叫「微」解封,第一線醫護還是沒辦法回家!周一整夜北市各大急診夜未眠,病人量大增,救護車出勤次數爆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知學說,周一整夜北救護車出勤次數爆量。(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療能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田知學說,在各醫院急診警戒並沒有解除的、也沒有本錢解除狀態下,因應大量病人,困難度大增!大家還是繼續保持三級警戒吧,「我們不要、也沒有本錢面對第二波、第三波......!」

全台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期延長至7月26日,但因政府放寬部分防疫規定,今起「微解封」。田知學認為,微解封是沒解封,在全民疫苗接種率還沒有達安全比例之前,大家還是好好待在家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