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幸福人壽百億坐牢中 鄧文聰再涉挪17.7億買D3遭起訴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信義計劃區,最貴籃球場,富邦D3, 信義區土地    。(圖/記者張菱育攝)

▲鄧文聰涉嫌掏空幸福人壽資產向銀行借貸後,挪作個人投資台北信義區D3土地 。(資料照/記者張菱育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現正因掏空幸福人壽上百億元入監服刑中,台北地檢署又查出,鄧涉嫌挪用幸福人壽資產向瑞士百達銀行借貸5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7億元),其中有1600萬元輾轉洗錢回台,投入購買號稱全台最貴停車場的台北信義區D3土地,檢察官12日再依《保險法》特別背信、《洗錢防制法》起訴鄧。

鄧文聰因為從2007年起,挪用幸福人壽資產,先後向香港渣打銀行、瑞士EFG銀行質押借貸133億元,陸續遭最高法院判刑定讞,4月間被法院裁定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27年,併科罰金8.5億元,目前已經入獄服刑。

北檢持續追查,發現除了渣打、瑞士EFG外,鄧文聰另外從2008年至2009間,非法挪用了幸福人壽向第3家銀行、瑞士百達銀行(PICTET)質押借貸5900萬美元,相關款項沒有回到幸福人壽,而是透過紙上公司流到香港、新加坡,其中大部分去向不明,僅有1600萬美元回到台灣,用來購買信義區D3土地。

鄧文聰辯解,相關借貸都是由部屬決策後執行,但員工都證稱完全由鄧主導,檢方更查出,鄧原本是要向另家天達銀行借款,後來因故跟著天達的理專跳槽而轉向百達借貸,且不少質押單據都是由鄧文聰親簽,款項流經戶頭也是鄧或個人名下公司持有,疑似拿幸福人壽資產來為個人投資土地,涉嫌特別背信和洗錢罪。

檢察官在歷次偵辦鄧文聰掏空案時,已陸續向法院聲請查扣鄧用不法所得購買的D3土地,而這塊號稱「全台最貴停車場」的D3土地,已經在4月間由元利建設以112億餘元得標,款項現在提存法院,等候由銀行等債權人分配。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兄弟被戴綠帽羞憤自殺 黑幫強押前女友殯儀館前剃頭洗門風

水電工進房脫衣要女兒「幫個忙」 國中女嚇哭連夜逃走揭狼父

部隊盛傳他和嫂子一夜情!綠光上士菸燙中士 嗆:提你頭見廠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