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疫苗慌」有解? 南韓洽談代工10億劑mRNA疫苗

▲▼疫苗,莫德納,輝瑞。(圖/路透)

▲莫德納與輝瑞皆透過mRNA技術生產研發。(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高級官員表示,當局目前與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等mRNA疫苗藥廠洽談,希望提供高達10億劑疫苗生產能力,減緩全球緊張疫苗供應鏈,尤其在接種率落後的亞洲國家,同時也幫助南韓邁向成為「疫苗製造核心」的目標。

南韓衛生部疫苗委員會主席李康浩(Lee Kang-ho)表示,目前mRNA疫苗藥廠不多,僅包括輝瑞、莫德納、德國CureVac與Biotech,無法滿足全球大量疫苗需求,南韓將持續與大型製藥公司洽談,希望透過設備與人力等資源,生產已開發mRNA疫苗。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洽談進展不清楚,BioNTech拒絕置評,而莫德納與CureVac皆未做出回應,輝瑞發言人則強調,公司致力加強疫苗供應鏈,不過「沒有要公佈任何具體計畫。」

李康浩拒絕透露哪幾家藥廠有能力生產大量mRNA疫苗,不過政府人員表示,韓美製藥與「結核病疫苗」生產藥廠Quartis皆有足夠產能。韓美製藥強調,由於賽諾菲藥廠的糖尿病藥物項目停滯,因此能提供完善產能製造mRNA疫苗。

南韓已與阿斯利康(AZ)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與俄羅斯「史普尼克5號」疫苗達成協議,在國內代工生產,同時也和莫德納達成疫苗包裝、分瓶等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