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苗接種破13億劑! 衛健委:離「免疫長城」更進一步

▲▼中國疫苗,中國製疫苗,科興疫苗,國藥集團,中國國藥。(圖/路透)

▲大陸新冠疫苗接種已超過13億劑次。(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大陸新冠疫苗接種已超過13億劑次。其中,以廣東、山東及河南三省接種劑次最多,國健委形容,距離「免疫長城」構建更進一步。

大陸致力在今年底達致「群體免疫」,上月24日,已完成接種11億2064.3萬劑次,至上月28日,僅花4天時間,達到12億671.4萬劑次疫苗,再次創新「接種速度」,一個星期後,今(5日)新冠疫苗接種劑次已突破13億劑次。

其中,廣東省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約13053萬劑次,累計接種7152.11萬人。按照廣東省1.26億常住人口計算,全人群至少1劑接種率為56.76%,共有約6108萬人完成全程接種,全人群總接種覆蓋率為48.48%。

專家提醒,在群體免疫尚未建立的情況下,無論是否打疫苗,日常應須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