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北市中正區國宅6棟16例確診 3例無明確感染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正區某國宅3日貼公告,提及社區內有多人確診,將在社區辦理篩檢。台北市政府5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中正區某國宅爆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6棟共16例確診,其中3例沒有明確感染源,目前里長正在造冊中。

台北市政府5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並對開放7家醫院免費做PCR、虎林專案後續、南機場社區爆逾10例確診、柯文哲昨稱第七類是特權疫苗遭綠委批評、立委蔡壁如稱除非封城否則無法清零等問題進行回應。

關於中正區某國宅爆確診,柯文哲指出,中正區數字有上升,忠勤里從5月18日到7月1日,6棟700餘戶國宅,1個月多時間陸續有16案,上個禮拜突然出現3人,一時間沒有看到很明確的感染源,所以認為這個地區有潛藏的不明感染源,現在里長造冊,一車一車拉到和平醫院篩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該國宅從5月中旬開始有案例,但當時萬華地區疫情大爆發,5月底後就沒有新案例,直到最近有出現3例,所以才被北市府列為熱區,「其實這3例之前,所有案例已經解隔,即使是確診也已經解隔,前面部分都沒問題,只是剛好有3個新案例,且感染源不太明確,所以才認為可能要處理。」

黃珊珊說,今天有派員去現場會勘,2名台北市議員也有陪同,管委會認為狀況沒那麼嚴重,所以就先造冊,若造冊超過一千人就設站,若沒超過一千人就拉車,只要5日造冊好,6日就能馬上處理。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