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曝微解封2關鍵!雙北屏東做到這件事 7月中先開放室外公共空間

▲高雄市府5日召開記者會。(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府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7月12日降級、微解封或是繼續維持三級警戒,是全民關注的焦點之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參酌其他國家的經驗,鬆綁還以室外公共空間為主,戶外沒有群聚的地方可作優先考量,但仍須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

行政院5日擴大防疫會議,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至於高雄市長陳其邁怎麼看,他提到還是在兩個條件下,包含雙北群聚感染源能找到控制,就擔心有隱形傳播鏈,另外,Delta印度變種病毒得從6月30日加14天,觀察有無新增個案,看屏東還是其他地區有無新增個案,這是觀察重點。

他認為全國交通往來密切,風險還是存在,已經在一個月前專家會議討論未來如何鬆綁,有哪些策略及步驟,原則上參酌各國經驗,鬆綁原則7月中後以室外公共空間為主,室內還是風險高,但有哪些場所可以開放還要規劃,他強調,戶外沒有群聚可以優先考量,還是要做好防疫原則,像是戴好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新PCR出爐!高雄婦吐血陳屍85大樓 無明顯外傷將解剖查死因

高雄傳強徵國軍莫德納疫苗 市府斥烏龍爆料:緊急調度已歸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