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自曝「懶得掃實聯制了」反正沒人看!鄉民洗臉:你放棄保護自己

▲▼基隆調和市場實聯制。(圖/記者劉亮亨攝)

▲簡訊實聯制是為了保護自己,萬一有和確診者接觸到才知道。(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疫情期間進入各店家、場所前都要先掃QRcode登記實聯制,很多還得給店員檢查過後才可進入,不過隨著近幾日疫情緩和,街上人潮越來越多,也出現不少偷懶不掃簡訊實聯制的人。有網友在PTT表示,「我是每次出門還是都記得帶手機啦,被政府訓練得很好,不過已經開始懶得刷了…」,好奇大家現在還會乖乖掃QRcode嗎?

原PO在PTT指出,疫情持續1個多月,每次進入店家都要先拿出手機掃描簡訊實聯制,最近「已經開始懶得刷了」,隨機找一間住家附近的雜貨店,問老闆門口擺放的紙本實聯制會有人員檢查嗎?對方支支吾吾回應,「啊嗯痾,給,嗯,稽查。」住家對面的早餐店甚至沒有實聯制QRcode,只擺了一張紙本表格供客人自行填寫,客人到底有沒有填也都自由心證,「這個要是裡頭有人確診,最好是調查的出什麼毛蟹」,好奇其他網友現在還會乖乖登記實聯制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沒掃實聯制到時候吃虧的是自己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少人也觀察到此現象,部分店家現在已經不會檢查,有些人會抱持僥倖心態懶得掃QRcode,「超商基本還是會看會提醒,那種雜貨店還啥的真的就刷身體健康的」、「超商賣場是一定要刷的呀,路邊小吃攤沒看到有幾個人會刷,貼那個應該也只是應付規定。」

不過多數人都還是乖乖按照規定,畢竟這是為了保護自己,萬一真的有和確診者待過同個場所,有登記實聯制才會收到通知,「有啊,我每次都掃,掃了是保護自己,有染疫風險時可以通知到你」、「鼓勵反政府?自己懶惰觀念落伍,只會批評或別有居心?持續做的人很多,也有店家堅持,那些才是團結的台灣人」、「店員不檢查就不用做的心態我真的不懂」、「這是保護自己的行為,你自己放棄是你的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