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產檢孕婦可預約接種 高周數7/2起9站施打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孕婦施打疫苗狀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視察孕婦施打疫苗狀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9日)召開防疫會議,宣布「高周數孕婦優先施打計畫」,先替35周以上、已近足月之孕婦優先施打,明將啟動體育館施打站,持續通知300位孕婦施打疫苗,其中有近半是來登記造冊之不在籍孕婦。他也說明,設籍、居住或產檢在竹市的孕婦,若有意願都可向衛生局疫苗專線03-5355137登記,造冊後,會再通知民眾依照時間前來接種。

另,竹市9處疫苗施打站7月2日將同步啟動,讓民眾就近施打,本次施打以莫德納疫苗為主,也備有AZ疫苗供民眾選擇,首波通知施打對象包括73、74歲共5126位長輩,明起將陸續發放通知單,請長輩依照通知書上的時間地點前往接種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市7月1日將獲配8400劑莫德納疫苗,2日9處疫苗施打站將全面開打,為第一至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施打疫苗,包括孕婦、已造冊之不在籍長輩,也開放第八類73-74歲共5126位長輩施打疫苗,市府已造冊完成,明起將發放通知書。

竹市率全國之先為孕婦施打疫苗,目前已有911人接種,因應多位孕婦反映周數已近預產期,想及早接種疫苗,市府近日也已啟動「高周數孕婦優先施打計畫」,優先為35周以上孕婦優先施打。

林智堅市長強調,竹市疫苗覆蓋率已9.2%,待7月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接種率將持續上升,竹市秉持「疫苗來了就打」原則,普設施打站盡快為民眾接種,「唯有疫苗接種數更高、覆蓋率提高,才能盡早產生群體免疫。」

市府表示,因應中央宣布國外入境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竹市也加強防疫力道,居家隔離者也應入住防疫旅館,因此市府昨也公告,6/27-7/12期間入住竹市防疫旅館的居家隔離者,可獲1萬元補助,中低收入戶入住則全額由市府補助,減輕民眾負擔,也拉高防疫層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