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纜車「吊運」乘客 日本南大東島上下船像搬行李

▲▼大東島用來載人上下船的纜車。(圖/翻攝自Twitter/FLEX-TD)

▲南大東島用來載人上下船的纜車。(圖/翻攝自Twitter/FLEX-TD)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世界上不同的離島總會有當地人獨特的生活與交通方式!日本一名網友22日在Twitter上分享他在南大東島發現的奇特景象,獨樹一格的上岸方式吸引網友們圍觀。

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網友「JGXC4035370」在Twitter上分享他坐船到日本離島「南大東島」旅行時的影片,影片中是乘客們要下船上岸的過程,只見乘客們一個個進入像是纜車的集裝箱,工作人員確認門確實關好後,大型起重機便將集裝箱吊離甲板,將「一箱子」的人從船上吊到島上的接駁地點,整個過程就如同搬運行李一樣。

對於這種特殊的載客方式,航運業者表示,大東群島沒有適合船隻停泊的岸邊,船隻最多只能在距離岸邊大約有4到6公尺處停泊,而且要建造橋樑很困難,因此要讓乘客用橋樑的方式下船也不可能,因此便以纜車和吊車的方法供民眾上下船。

業者補充說明,這種方法已經用了大約40到50年,發展至今有兩種類型的纜車,一種是沒有屋頂,在晴天時使用,另一種則是影片中有屋頂的類型,是在惡劣的天氣下使用。

發文者表示,「我很驚訝速度比我想像的要快,而且更多的是快樂而不是恐懼,不過有懼高的人可能會很害怕」。影片分享至今已有44萬次觀看,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有一種接近未來的感覺,很像空中電梯」、「挺有趣的」、「這就是日常生活」、「這曾經只是一個籠子,我很驚訝它變得堅固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