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反對「台灣安全標準」放行國產疫苗 民進黨團回擊錯誤認知

▲▼郝柏村追思會,施明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反對政府以「台灣安全標準」放行國產疫苗。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5日表示,施明德有非常大的誤會,這是完全錯誤的認知,希望這些被謠言、負面研所影響的說法,都可以到此為止。

施明德24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的國產疫苗是全球最貴,安全性還不確知,有效性也未經國際安全標準認證,售價居然是AZ疫苗的10倍,也比莫德納疫苗還貴,請台灣人盯住不准政府以「台灣安全標準」放行國產疫苗。

民進黨團25日上午召開「國際同聲支持,共同合作抗疫」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鄭運鵬、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

鄭運鵬表示,施明德對於政府的各種政策,當然有他發言、討論的自由,民進黨團都予以尊重,但是施明德認為台灣用自己的授權標準,並不足以證明國產疫苗是安全的,「我相信他有非常大的誤會」。

鄭運鵬說明,台灣是醫療非常先進的國家,不管從過去的醫藥到這次的疫苗,訂定標準都有參考世界標準,而且是相對嚴格,除了過去在解盲的過程採取科學態度,這次也是參考歐盟與其他國家緊急授權的條件。

鄭運鵬指出,免疫橋接是現在歐盟、世界各國逐漸採用的標準,如果國產疫苗要達到效果證明,與目前全世界使用最多的AZ疫苗相比,必須達到相當、或者更高的標準才能核准,所以施明德不了解這些醫藥、科學上的論證,就認為台灣的標準落後於世界,這是完全錯誤的認知。

鄭運鵬也提及,包括法國、捷克等國都逐漸開放對台灣的旅遊禁令,表示台灣即使自認為疫情最嚴重時,這些醫療也相對先進的國家,對台灣的國人的健康狀況、政府的防疫政策還是非常有信心,「即使國人還沒打疫苗,他們也解除旅遊禁令」。

鄭運鵬認為,看得出來台灣在醫藥標準、防疫措施等,都是得到醫療先進國家的支持跟認同,所以不需要自己詆毀自己的政策,「打自己的小孩給別人看」,這些言論禁不起科學檢驗,對台灣也沒有幫助,希望所有被謠言、負面言論所影響的說法,都可以到此為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陶宛外長「很自豪能幫台灣」 台人洗版感謝:永遠記住這份善意
Ačiū, Lietuva!蔡英文感謝立陶宛贈2萬劑疫苗:一起克服疫情挑戰
台灣去年援贈10萬片口罩 立陶宛以2萬劑AZ疫苗當回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