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čiū, Lietuva!蔡英文感謝立陶宛贈2萬劑疫苗:一起克服疫情挑戰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陶宛22日宣布在9月底前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向立陶宛總理希莫特(Ingrida Simonyte)和政府,表達最深的感謝;蔡英文強調,是的,我們會繼續和所有共享民主價值理念的國際夥伴們互相扶持,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感謝立陶宛將贈台灣AZ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感謝立陶宛將贈台灣AZ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針對立陶宛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一事,蔡英文臉書以立陶宛語「Ačiū, Lietuva!」(謝謝,立陶宛!)作為開頭,向希莫特及立陶宛政府表達最深的感謝。她說,在歐洲波羅的海旁的立陶宛,和台灣一樣,都歷經辛苦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也因此和我們共享相近的價值理念,並格外能理解台灣的處境。

蔡英文表示,最近幾年,立陶宛常常為我們發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去年,我們也提供過10萬片口罩給立陶宛,一起面對疫情的挑戰。就像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上所說的:「儘管只是很小的方式,還是很驕傲可以跟台灣人民團結一起共同對抗新冠病毒,熱愛自由的人們就該互相照顧!」

蔡英文強調,「是的,我們會繼續和所有共享民主價值理念的國際夥伴們互相扶持,一起克服疫情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