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殘劑趕快通知我!台中診所電話被打爆 醫憂「好心肝合法化」

▲▼美濃打疫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海線地區一快打站昨(24)日傳出有年輕人排隊等殘劑,還順利接種,結果今天不少人聽到消息打電話到診所想預約等殘劑。南屯區惠文國小快打站負責醫師施勝桓表示,診所電話響不停,護理師接到手軟,大家都在問「開放了嗎?有殘劑可以連絡我嗎?」

施勝桓表示,目前疫苗仍未開放診所施打,但直言中央開放殘劑先施打後造冊,診所的人情、患者方面的壓力會很大,「診所的空間比例變高,取巧變合法,等於讓好心肝合法化!」

施勝桓也提到,快打站的施打對象都有造冊,而且每一瓶都非常嚴謹,即使有殘劑,現場人數不足,其實多半都會緊急聯繫周邊列冊上人員,或是彼此快打站互相湊瓶支援,若真遇到現場只剩兩人沒打,也不會就此開封,會請民眾隔日再來打,或是到附近快打站接種,毫不浪費,現場排隊要等殘劑接種機會太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台中市依據6月22日全國疫情研商早報會議說明,每個施打處的殘劑,周遭若有1至6類人員則可施打,若當下找不到該類人員,則可施打非1至6類人員,但須造冊補登;但因今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有最新指示,市府將依據中央規定辦理,持續為市民施打疫苗,並妥善使用殘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