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去年援贈10萬片口罩 立陶宛以2萬劑AZ疫苗當回禮

▲▼台灣去年援助立陶宛10萬片口罩,如今立陶宛以2萬劑AZ疫苗回禮。(圖/立陶宛外交部長推特)

▲台灣去年援助立陶宛10萬片口罩,如今立陶宛以2萬劑AZ疫苗回禮。(圖/立陶宛外交部長推特)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政府在去年(2020年)4月份時,援贈1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位於歐洲的立陶宛,時任立陶宛外交部長林克維丘斯(Linas Linkevičius)以繁體中文推文感謝;如今,台灣面臨疫情困境,立陶宛則宣布援贈台灣2萬劑AZ疫苗。

新冠肺炎去年肆虐全球之際,台灣透過口罩外交,協助眾多國家對抗疫情。外交部當時曾宣布,對瑞典、丹麥、奧地利等北歐、中東歐、波羅的海地區的8個歐盟會員國,提供總數130萬片口罩,以具體落實「台灣能幫忙」的理念。

在去年4月20日,台灣援贈的10萬片醫療級口罩運抵立陶宛,當時立陶宛的外交部長林克維丘斯特別以繁體中文推文表達感謝,並高度讚賞台灣團結抗疫的行動。

經過一年多,台灣面臨疫情困境之際,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Ausrine Armonaite在22日下午宣佈,決定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

Ausrine Armonaite在推特表示,台灣在2020年初,捐贈立陶宛10萬個醫療口罩,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幫助需要的朋友。

▼立陶宛宣布援助台灣2萬劑AZ疫苗。(圖/立陶宛推特)

▲▼立陶宛宣布援助台灣2萬劑AZ疫苗。(圖/立陶宛推特)

▼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Ausrine Armonaite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感謝台灣去年援助10萬片口罩。(圖/Ausrine Armonaite推特)

▲▼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Ausrine Armonaite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感謝台灣去年援助10萬片口罩。(圖/Ausrine Armonait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