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Delta病毒 指揮中心:高風險國家「入境即送檢疫所」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變種的印度Delta病毒已成為多國主要病毒株。政院上午召開防疫會議,針對Delta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建議將列為高風險國家的入境者,採取更嚴格的隔離措施,入境後即送往集中檢疫所,院長蘇貞昌也請各部會嚴陣以待。

行政院羅秉成發言人25日表示,院長蘇貞昌上午召開政院防疫會議,聽取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的疫情報告。

針對出現數起市場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建議加強果菜批發市場外圍攤商的防疫措施,蘇貞昌指示,此一市場專案請指揮中心與農委會和地方政府多加協調配合。

另外,近來幾個國家都發生Delta病毒株迅速傳播的事件,甚至有許多已經解封的國家又遭遇到第二波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將列為高風險國家的入境者,採取更嚴格的隔離措施,入境後即送往集中檢疫所。

蘇貞昌表示,無論是面對哪一種變種病毒株,確實做好隔離檢疫和個人防疫措施,才是圍堵疫情擴散之道,蘇貞昌院長也請各部會嚴陣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