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羅智強嗆他甩鍋「感染源可能在高雄」 陳其邁秀疫調再補槍

▲市長陳其邁認疫苗烏龍為行政疏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認回應羅智強「甩鍋」言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設籍於新北市一名60多歲男子曾在5月底到三峽恩主公醫院住院開刀,釀成高雄家庭群聚,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滿新北疫調不實,再掀南北口水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以1關鍵認為「感染恐藏高雄」。對此,陳其邁24日於防疫記者會也做出回應,「歡迎各縣市指正」,不過話鋒一轉,他又提到高雄市的疫調嚴謹做法,才能找出每個確診者的感染源,顯然是再補一槍。

「連出院21天的案例都是別人的錯。」羅智強24日中午在臉書PO文表示,高雄確診的14359個案,5月27日就從新北出院,中間做PCR檢測也是陰性。5月29日在醫院發現有人確診,但僅有一例個案而非群聚感染,而且14359的病房,是確診者隔壁房的隔壁房(確診者隔壁的隔壁病室)。

羅智強說:「依照指揮中心的規定,根本不在框列範圍內。邁邁你也動動腦,醫院只有一例確診,隔壁房的隔壁房,中獎機率有多少?」他進一步分析,因為14359已出院超過21天,可能有更近的感染源,甚至就隱藏在高雄市」。

▲仁武家庭群聚匡列290人採檢,截至24日有13人陽性反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強調,擴大匡列疾病就不會往下傳播。(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對此,陳其邁24日主持防疫記者會時也做出回應,「我們昨天是在提醒新北市在做疫調時的疏漏,像指揮中心今天說明得非常清楚,我想大家是互相補位。」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也許有做不好的地方,他也希望、歡迎其他縣市能夠指正,給予更好的意見,「我們哪裡做的不對?哪裡做得不好?哪裡需要改進?我們都虛心接受。」

不過話鋒一轉,陳其邁也強調,高雄市政府的經驗,包括社區監測、醫院看診、陪病等,幾乎每天都在監測社區是否安全,「針對特定風險對象篩檢,再針對社區監測,了解疾病在社區流行狀況,所以從五月至今,高雄每一個個案都能明確找到感染源,找到感染源就能追蹤,盡量匡列,疾病就不會繼續往下傳播。」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首起疫苗烏龍!16歲護專生打AZ 陳其邁認疏失

快訊/恩主公風暴釀高雄仁武13人染疫!匡列290人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仁武13人染疫!家庭群聚轉釀職場接觸…足跡史一次曝

快訊/恩主公風暴擴大!高雄再衝6染疫 已4家庭13確診

客家精神爆發!高雄美濃「領36瓶接種401人」…1瓶超過11人施打

高雄養護中心違法造冊2護專生打AZ!衛生局要開罰 女學生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