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養護中心違法造冊2護專生打AZ!衛生局要開罰 女學生下場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一家養護中心違法替未成年工讀生造冊施打AZ疫苗,機構坦承行政疏失,衛生局將依法裁罰最高1萬5000元罰鍰。至於女學生是否可回到機構上班?衛生局表示,「當然不行」,因為她們並非應造冊人員,除了無法施打第2劑,更不可能混打其他疫苗。

▲▼楠梓養護機構違規讓未成年打工學生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楠梓區濟眾養護機構違規讓未成年打工學生打AZ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巨蛋20日出現排隊人潮施打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2名女學生19日下午到高雄巨蛋施打疫苗。(圖/記者吳世龍攝)

2名16歲的護專生在楠梓區濟眾老人養護中心擔任工讀生,19日下午到高雄巨蛋施打疫苗,還在Instagram發布現時動態,表示「祝我們好運,希望打完疫苗隔天不要死在家裡!」另一名女學生則說:「希望開學還能活著跟大家見面」。

▲濟眾養護中心董事長曹世昌。(圖/記者吳世龍攝)

▲濟眾養護中心董事長曹世昌。(圖/記者吳世龍攝)

由於指揮中心防疫規定,18歲以下不能施打疫苗,2名女學生不僅年齡不符也不是機構工作人員。對此,養護中心董事長曹世昌坦承是行政人員疏失,不曉得有這個規定,就將未成年工讀生也一起造冊施打。

衛生局表示,經查該住宿型長照機構進行造冊時核有疏失,應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處分,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鍰。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由於指揮中心已公告AZ疫苗施打規範,接種站恐怕未料想到有未成年人前來施打疫苗,因此衛生局針對接種站現場加強核對項目名冊、工作證明、勞健保投保證明,以及立刻下達要求現場接種站人員確認健保卡、加強年齡核對。

衛生局表示,高醫團隊持續追蹤該兩名工讀生健康情形,據了解除接種隔日出現發燒等不適反應外,目前健康如常。

至於女學生已接種疫苗,是否可回到機構上班?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當然不行」,因為長照機構為高風險場所,施打疫苗後保護力有限,2名女學生也非應造冊人員,不可能施打第2劑AZ疫苗,更不可能混打其他疫苗。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高雄2名16歲護專生打AZ發燒!未成年不能打 養護中心:行政疏失

快訊/轟疫調不實害擴散!高市府再反擊:恩主公根本失職卸責

快訊/陳其邁怒了!砲火猛攻新北「錯失疫調機會」:上網搜尋才知

陳其邁劍指新北「錯失疫調3次機會」!害高雄2家庭7人染疫

快訊/高雄洗腎男「打完疫苗2天後猝死」 與微軟工程師同天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