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女嬰吐血奶泡亡!母才剛打AZ 地檢署決定解剖追真相

▲蘇女拿出習是與孩子老公的合照,哽咽表示孩子沒有先天性疾病,一直都很檢康。(圖/記者蔡佩旻攝)

▲蘇女表示,女兒沒有先天性疾病,一直都很健康、活動力也都恨好。(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母乳媽媽接種AZ疫苗後5小時,擠母乳瓶餵2個月大的女嬰,卻在女嬰吃飽後3小時發現嘴角溢出血奶泡、鼻子有血漬,送醫後回天乏術。女嬰外公質疑,如是單純嗆奶窒息「那血怎麼來的」,要求檢警釐清是否與疫苗相關,但家屬又對於解剖猶豫未決。雲林地檢署為查明真相,已向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申請指派法醫,決定解剖調查。

虎尾鎮這名蘇姓母親昨日早上出面還原當時經過,蘇女表示,女兒才2個多月大,約3至4小時喝一次奶,她21日下午4點多打疫苗,晚上9點多擠母乳,11點瓶餵,22日凌晨2點多她準備再次餵奶,查看女兒時,才發現女兒完全沒聲響、無掙扎,床鋪、被褥沒有移動痕跡,但嘴角卻出現血奶泡,衣領也有溢奶夾雜血漬,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雲林一名母親施打疫苗後餵母乳,結果2月大女嬰猝死。(圖/記者蔡佩旻攝)

▲蘇姓女子21日施打疫苗後5小時擠奶瓶餵女兒,女嬰卻在喝奶3小時後猝死,全家不可置信傷心難過。(圖/記者蔡佩旻攝)

家屬指出,對於女嬰出事時間與施打疫苗時間的時間太過相近,實在太巧合,女嬰外公更傷心說,明明5點給女嬰母親帶回去之前幫女嬰洗澡時,還活潑地踢水玩水,怎麼才一下子就發生這種事,教人麼怎麼能接受。如果是單純溢奶、嗆奶造成窒息,這麼多的血又怎麼解釋,但是否解剖,沒人想讓孩子再受苦,還在猶豫。

▲蘇女拿出習是與孩子老公的合照,哽咽表示孩子沒有先天性疾病,一直都很檢康。(圖/記者蔡佩旻攝)

▲家屬質疑,如果是單純溢奶、嗆奶造成窒息,這麼多的血又怎麼解釋。(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昨日中午會同法醫相驗,初步懷疑可能因嗆奶窒息,如需釐清真相除化驗女嬰口中殘留物、女嬰喝剩的母乳外,亦必須進一步解剖調查。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表示,為了查明真相,已向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申請指派法醫協助解剖調查,法醫研究所業已受理,但確切的法醫師及時間則尚未確定。

▲蘇女拿出習是與孩子老公的合照,哽咽表示孩子沒有先天性疾病,一直都很檢康。(圖/記者蔡佩旻攝)

▲昨日中午約11點多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圖/記者蔡佩旻攝)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施打疫苗只會引發母親的免疫反應,媽媽都沒事了,餵嬰兒吃母奶不應該有關係;應該立即解剖查明死亡原因,以化解民眾疑慮。

雲林縣政府表示,女嬰猝死與哺乳母親接種疫苗是否相關,尚待釐清;當地衛生所已前往個案家中關心並告知家屬,若懷疑死因與疫苗之注射相關,可依照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規定提出救濟申請,有需要的話,縣府將會全力協助家屬依程序提出申請,後續再依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決議辦理。

▲蘇女拿出習是與孩子老公的合照,哽咽表示孩子沒有先天性疾病,一直都很檢康。(圖/記者蔡佩旻攝)

▲ 被問到是否同意解剖,家屬僅低調表示要再商量。(圖/記者蔡佩旻攝)

 

►Her今天推出「Panasonic國際牌熱銷料理家電Top3」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母打疫苗後擠奶瓶餵!2月大女嬰吐血奶泡亡 法醫相驗結果出爐

►打完疫苗餵母乳⋯2月大女嬰「冒血奶泡」猝死!新手媽悲痛還原經過

►看不到疫情盡頭!這家20年老牌牛排館積蓄快賠光 宣布暫時熄燈

►雨神一直來做客!湖山水庫再不到1m就滿了 溢流美景將再現

►雲林華山咖啡專區封閉歇業收入掛零 業者淚喊:有條件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