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一直來做客!湖山水庫再不到1m就滿了 溢流美景將再現

▲中南部連日降雨,雲林縣湖山水庫水量大增,從5月底未達3成的蓄水量短時間倍增至逾9成,再現湖光山色美景。(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南部連日降雨,雲林縣湖山水庫水量大增,從5月底未達3成的蓄水量短時間倍增至逾9成,再現湖光山色美景。(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因西南氣流鋒面影響,中南部連日降雨,雲林縣湖山水庫水量大增,從5月底未達3成的蓄水量短時間倍增至逾9成,再現湖光山色美景。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說,今天下午3點水位來到210.65公尺,預期明天上午達滿水位211.5公尺,差距不足一公尺,有機會一睹滿庫溢流景觀。

湖山水庫管理中心指出,湖山水庫5月底有效蓄水量約1745萬噸,蓄水率29%,水位高度僅188公尺,且今年梅雨季比去年晚了快2周,在5月底、6月初才出現明顯降雨,直至近日陸續有降雨,水位高度逐日回升,水庫水量也快速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水利署水庫即時水情,截至今天中午為止,湖山水庫蓄水量4873.01萬噸,已達95.8%。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表示,湖山水庫滿水位5085萬立方公尺,目前有效蓄水量4913.12萬立方公尺,預估水庫明天可以蓄滿,屆時可見自然溢流景觀。李炎任說,滿庫後的水會自然溢流,將提前2小時預警,水流到時候會順流到下游的梅林溪;而目前水庫每日供應民生用水15.5萬噸,視水情狀況調控。

►Her今天推出「Panasonic國際牌熱銷料理家電Top3」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母打疫苗後擠奶瓶餵!2月大女嬰吐血奶泡亡 法醫相驗結果出爐

►打完疫苗餵母乳⋯2月大女嬰「冒血奶泡」猝死!新手媽悲痛還原經過

►雲林華山咖啡專區封閉歇業收入掛零 業者淚喊:有條件開放

►台塑麥寮六輕廠工讀生「陰轉陽」確診 防北農案擴散明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