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媽打完AZ!嬰喝母奶竟吐「血奶泡」亡 疫苗專家這樣說

▲蘇女拿出習是與孩子老公的合照,哽咽表示孩子沒有先天性疾病,一直都很檢康。(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2個月大女嬰喝完母奶後吐出血奶泡,經送醫搶救不治。(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雲林縣一名媽媽21日施打疫苗後,當晚11點多以奶瓶給2個月大的女兒喝母奶,未料凌晨驚見女兒口腔冒出血奶泡,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哺乳中的婦女是否能打疫苗?疫苗專家、高醫院長鍾飲文認為可行,因為抗體會出現在母乳中,對新生兒也有保護效果。

▲▼雲林一名母親施打疫苗後餵母乳,結果2月大女嬰猝死。(圖/記者蔡佩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姓媽媽為第二類施打對象,21日安排接受注射AZ疫苗。(圖/記者蔡佩旻攝)

34歲的蘇姓媽媽因屬第二類疫苗施打對象,21日下午四點多接受安排施打AZ疫苗。蘇姓媽媽強調,施打前有表明正哺乳中,詢問過現場醫護是否能施打疫苗,醫護人員都說沒問題。

蘇姓媽媽表示,注射疫苗當晚,大約9點多,她將母乳擠出後放置冰箱,晚間11點多以奶瓶哺餵2個月的女兒,等孩子吃飽打嗝後才睡覺,直到凌晨3點多,她起身查看,發現孩子嘴角有一坨奶泡,還夾雜著血液,以無生命跡象,送往醫院搶救後仍不治。

▲▼雲林一名母親施打疫苗後餵母乳,結果2月大女嬰猝死。(圖/記者蔡佩旻攝)

▲蘇女哽咽表示,孩子沒有先天性疾病,一直都很健康。(圖/記者蔡佩旻攝)

蘇姓媽媽質疑,女兒死亡與疫苗有關,女嬰的外公被問到初驗情況,他說,初步說是可能嗆奶,「但那血是怎麼來,令人疑竇,只希望能查明」。

▲疫苗專家、高醫院長鍾飲文。(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疫苗專家、高醫院長鍾飲文。(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哺乳中的婦女是否能打疫苗?疫苗專家、高醫院長鍾飲文認為可行,因為施打疫苗後,身體內的抗體也會出現在母乳中,對新生兒也有保護效果。

「是不是每一個懷孕的期程都可以施打疫苗?」鍾飲文表示,這個的答案到目前為止原則上是的,妊娠一、二、三期都可施打,不過要在第一懷孕期程中,建議孕婦必須和主治醫師討論,如果沒問題,其實都鼓勵孕婦要接種疫苗。

高醫婦產部詹德富教授則提醒孕婦施打疫苗前須評估兩部分,一個是針對懷孕婦女本身血壓、其他生理指數正常控制良好,沒有很嚴重糖尿病、沒有血壓高或其他身體不好的狀況下;對於胎兒評估,要注意胎心音,如有必要婦產科醫師會進行超音波檢查,針對懷孕婦女及胎兒評估後覺得適合,再進行施打。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51歲前微軟工程師「打完疫苗猝死」 高市衛生局曝死因

快訊/高雄鳳山早餐店老闆「解隔5天確診」 家族6人染疫!

北農45人確診風暴掃高雄!貨運司機、卸貨工挫咧等 匡列125人

快訊/水淹接種站慘況曝!籃球場變水池 那瑪夏急撤長者換場地

打疫苗也要美美的!92歲優雅嬤盛裝拎包現身 網友想看她衣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