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員工打疫苗「憑什麼」 漢翔:屬「關鍵人力」名單不能曝光

漢翔航空千人打完疫苗 遭爆:什麼身分類別可先打?(圖/東森新聞)

漢翔傳出千人打完疫苗,網友質疑憑什麼身分類別可先打。(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漢翔航空工業傳出上週幫內部1000位員工施打疫苗,網友指控「憑什麼身分類別可先打」。漢翔總經理馬萬鈞22日表示,公司有上百國內外專案(合約),因此向國防部申請獲准打疫苗,第一波針對明顯影響國防安全部分先打,一切合乎規定。他希望全公司7千多人都能打,但疫苗有限,尊重國防部安排。

漢翔航空工業今天(22日)上午針對媒體報導,指稱漢翔上千員工傳出先打疫苗,但身分類別不符合目前施打疫苗類別範圍、憑什麼先打一事,發出新聞稿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翔航空千人打完疫苗 遭爆:什麼身分類別可先打?(圖/東森新聞)

漢翔說明第一波打疫苗員工負責明顯影響國防安全專案,國防部審核通過造冊施打。(圖/東森新聞)

漢翔指出,昨天(21日)東森新聞接獲匿名投書,主動採訪本公司,部分投書內容並非屬實,公司認為有澄清的必要。

漢翔表示,由於本公司參與重要國防專案,攸關國家安全亟需趕上進度,故而為參與基礎關鍵設施操作人員,向國防部申請施打疫苗,由漢翔提報名單,經國防部核定,以國軍戰備額度分配予漢翔,公司目前含勞務派遣約7500多人,提報1000多名,實際注射人數約1100人。

此事在公司內部為公開事件,未要求員工不能對外公開,董事長於公司內部亦發信給有施打疫苗的第一線軍用業務人員,也發給未施打疫苗的其他同仁公開信。特別強調的是,不能曝光的是同仁的名單,參與特定國防專案為機密,因此不便曝光人員名單。

漢翔說,因須持續推動國防安全,將所面臨之困境向國防部與經濟部反應,漢翔也非常感謝國家的支持與協助,將本公司列為「基礎關鍵設施操作人員」名單之中。未來,漢翔持續努力爭取疫苗,也超前部屬各式防疫措施,設置快篩站,確保全體同仁身體健康,以支持國家重要政策。」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表示,這波打疫苗是在18日施打,一天就打完。漢翔申請後,國防部很幫忙給我們1000劑,派許多醫護下來幫忙,在醫護用心抽取疫苗,最後約施打1100人。

他表示,漢翔有上百個國內外專案(只合約),包括空軍、波音公司等等,有些合約跟國防安全有關,這些人如果感染,就會影響空軍國防安全,因此希望能優先施打。公司是一個專案一個專案向國防部申請,並將名冊報上去,國防部覺得重要就會配發疫苗,但也要看他們有沒有足夠疫苗。

馬萬鈞說,公司有七千多人,他站在公司總經理立場,一定要照顧所有員工,希望後續能讓全數員工都施打。但顧及國家疫苗數量有限,醫護人員當然要先打,國防部與中央會權衡輕重緩急,我們只是把需求提出來,尊重中央。

不受蚊蟲叮咬困擾


【更多新聞】

爸爸用「阿泥吉」碰「姑比」 母驚見女兒下體有異氣炸報警

3Q哥驚爆300劑疫苗被丟掉 中市府認了「2情況」會這樣做

醫帶長輩接種竟直擊「鄰長跟老人爭打」 怒轟:沙丁魚式排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