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人遇害失依靠疫情又狂襲 犯保協會緊急援助

▲▼             。(圖/犯保提供攝)協會關懷「馨生人」受害者家庭,並致贈物資。(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丈夫在一場口角中遭殺害後,阿華為照顧子女、孫女,在餐廳洗碗,不料三級警戒影響到餐廳,導致暫時沒有工作,經濟陷困境,阿華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求助,協會發現她因某些條件不符,恐無法申請政府紓困,除提供緊急資助金,也結合社會資源供應物資,盼幫助她一家度過這段艱辛。

▲▼             。(圖/犯保提供攝)

小美和先生結婚不到1年,年初一場槍擊事件,她親眼目睹摯愛在眼前消逝,夫妻原本要用來實踐開店夢想的積蓄,也因為辦理喪事及處理後續事宜,全數花盡。事發後,她不僅難以入眠,也因為精神狀態極差影響工作,近期更受到疫情的影響無法出門,使得原本就不穩定的情緒受到更大的波動,現今也因無法工作而面臨經濟窘境。經分會評估,她的狀況,符合「核發緊急資助金紓困補充規定」中受到疫情影響造成失業的標準,將予緊急資助及心理輔導。

▲疫情期間,犯保協會持續關心馨生人             。(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以下同)

▲▼致贈禮盒、粽子、口罩。

▲疫情期間,犯保協會持續關心馨生人             。(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以下同)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為了不使被害人在疫情期間權益受到影響,積極規劃「紓困振興、我們有心(馨)」協助馨生人措施,持續推動犯罪被害保護工作;加強對經濟弱勢或從事小規模營業馨生人進行電訪關懷,協助馨生人向申請政府的紓困方案,更運用協會資源來協助未符合政府紓困條件的馨生家庭,提供提供急需者1萬2000元,最多三個月協助。

6月 14日是端午節,為遵守避免人和人的接觸,各地分會均取消往年辦理餐會以及團體關懷活動的群聚形式,除了改以電話方式進行關懷外,並連結社會資源,以宅配方式,致贈應景的粽子、關懷禮盒、防疫口罩以及生活物資等,表達對馨生人的關懷。

►Her今天推出「勳風冰晶移動式水冷氣」原價2980元,特價1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