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2劑疫苗確診! 南韓證實:境內「突破性感染」增至29例

▲▼ 南韓醫療工作者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圖/路透)

▲突破性感染個案指的是,染疫者已接種第1劑疫苗但尚未接受第2劑時確診,或在施打完2劑疫苗後染疫。(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現今已有1423萬人至少接種1劑新冠疫苗,約占5130萬總人口的27.7%。然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KDCA,疾管局)18日證實,境內「突破性感染」個案已增至29例,其中28人是在南韓接種疫苗。

韓聯社報導,依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公布的數據,截至14日零時,南韓境內總計29例完成2劑疫苗接種後染疫的個案,已知其中28人是在南韓接種疫苗,分布範圍涵蓋京畿道14例、首爾市5例、濟州道3例、釜山市2例,大邱市、大田市、釜山市、慶尚南道、忠清北道各1例。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透露,上述突破性感染個案症狀為輕症或無症狀,即便完全接種新冠疫苗,仍有可能確診。

隨著南韓推廣大規模新冠疫苗施打,目標在未來3個月內為75%國人接種,力拚11月達到群體免疫目標,但當局表示,儘管出現突破性感染個案的比例非常低,但不排除類似個案可能還會出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靠它涼整天!「移動式水冷氣」特價1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