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傳「3議員染疫、蔡英文Ct值很低」 台南男散布假訊息被法辦

▲▼男子在社群軟體散布假訊息,被刑事局通知到案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在社群軟體散布假訊息,被刑事局通知到案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接獲檢舉,有民眾在2021年6月5日於社群軟體群組中散布消息,指稱「明天來訪的3個參議員已染疫,且未隔離14天,蔡英文Ct值非常的低」,經查後被認定為不實訊息,最後男子遭警方通知到案,並依法辦理。

警方調查,1名高姓男子在2021年6月間,利用社群軟體LINE帳號散布「明天來訪的3個參議員已染疫,且未隔離14天,蔡英文Ct值非常的低」,此事涉及我國元首以及友邦,刑事局隨即介入。

警方指出,最後該訊息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為不實訊息,隨即追查1名台南的高姓男子涉案,最後通知人到案後依照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警方呼籲,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之防疫工作,除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外,使用各大社群媒體時,民眾應該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提醒民眾之打假3步驟:「多疑、多查、不亂傳」。

街友發燒拒快篩!4天後陳屍河濱公園 警通知聯醫到場卻傻眼了

板橋婦連夜離家「台北橋墜河亡」 兒慟:凌晨還有看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