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疫苗施壓台灣邦交國」 陸國台辦否認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日前表示,中國大陸拿疫苗要脅他國,包括台灣邦交國海地。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8日回應否認,他指稱,美國政府「一些人」屢屢發表錯誤言論,既違背美政府對中國作出的嚴肅承諾,也違背事實,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馬曉光首先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他接著抨擊,一段時間來,美國政府一些人在涉台問題上,屢屢發表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的錯誤言論。

馬曉光說,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放棄「以台制華」的圖謀,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增加消極影響。

馬曉光稱,民進黨以給美國反華勢力當「棋子」為榮,不顧當前島內(台灣)疫情持率肆虐,無視台灣同胞生命健康,一門心思勾結外部勢力搞「台獨」,其政治圖謀必以失敗告終。

據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的說法,若他國不聽話,中國大陸就用疫苗作要脅,海地也因與台灣有邦交關係,承受龐大壓力。

外交部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湯瑪斯-葛林斐德指證中國政府利用疫苗在國際間進行的威脅行為,外交部感同身受。」台灣誠摯感謝美國大使揭發真相,並重申美方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專門機構活動。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