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大遲到!南韓76萬人「只能混打」 第二劑改打輝瑞

▲▼ 南韓醫療工作者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圖/路透)

▲南韓有76萬人將混打疫苗。(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目前已開放輝瑞、AZ以及嬌生疫苗施打,然而受到COVAX疫苗共享計畫延遲影響,預計有76萬名已經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接下來只能「混打」,第二劑改施打輝瑞疫苗。事實上,該批AZ疫苗原定於6月底抵韓,但卻因發生延宕,預計至少要等到7月才能拿到,因此南韓政府才會讓相關人員改施打輝瑞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包含加拿大與西班牙等國有鑑於AZ疫苗可能產生的血栓副作用,已經批准在國內混打疫苗。西班牙的一項研究也證實,讓施打過AZ疫苗的人在第二劑施打輝瑞疫苗,擁有高度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南韓原本有一批透過COVAX取得的AZ疫苗預計要在6月底送達,共83.5萬劑,然而卻因為延宕,導致這批疫苗可能要等到7月或是更晚才能夠抵達南韓。南韓當局原本預計是要將這批疫苗提供給76萬名公衛人員與第一線防疫人員進行第二劑接種。據悉,相關對象4月已經接完成了第一劑AZ疫苗的接種。

為了盡快提升疫苗施打率,南韓政府積極推動疫苗接種,以完成上半年度的接種目標,南韓完成首劑疫苗接種的人數已在17日突破1400萬大關,但也因為如此,目前南韓國內的AZ疫苗庫存幾乎消耗殆盡,導致這76萬名公衛人員與第一線防疫人員只能改施打輝瑞疫苗。

南韓目標將在9月達成全國人口70%的疫苗接種率,並期望在11月達到群體免疫。南韓5月才表示,將進行一項有關AZ疫苗與輝瑞疫苗混打的臨床試驗。

靠它涼整天!「移動式水冷氣」特價1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