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漏建教生、學校鐘點人員 賴品妤喊話:不容許哪一個人斷炊

▲▼賴品妤要求政院、教育部檢討紓困方案,不能漏接任何一人。(圖/翻攝賴品妤臉書)

▲賴品妤要求政院、教育部檢討紓困方案,不能漏接任何一人。(圖/翻攝賴品妤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推出紓困4.0協助各行各業度過難關。不過,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表示,行政院紓困4.0的目標是「不容許哪一個人斷炊、沒有被照顧到」,但很遺憾,目標尚未完成,政府仍須努力!

賴品妤指出,自從各單位紓困方案公布後,仍陸續接到許多陳情,表示未能受到政府的幫助,但非常需要政府的援手。其中最多的是鐘點人員,像是學校特教助理員、課後班鐘點老師、社團老師還有建教生。

賴品妤表示,這些人員平常工作福利不比正職教職員,收入也相對不穩定,在疫情衝擊之下更是全面停工、毫無收入,但教育部提出的紓困方案卻遺漏了這些人。而許多建教生的原生家庭就經濟不優渥,才選擇能一邊進修一邊工作的方案,教育部能想到大學生打工會因疫情受到影響,卻漏了建教生,非常不應該!

賴品妤說,收到每一個陳情的當下,都即時轉告相關單位,並積極與各單位討論該如何調整紓困方案,讓紓困的資源可以照顧到每一個有困難的人。

賴品妤提醒行政院及教育部,這些鐘點人員是整個教育體系裡非常重要的螺絲釘,請務必給予妥適的幫助,切勿因為不是正職人員就視而不見,她也要求行政院及教育部儘速檢討現行放案,並增訂上述相關人員之紓困或協助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