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我們都是萬華人!」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陳時中、石崇良下台

▲▼ 疫情,海嘯,萬華,房屋待售,房價。(圖/記者林裕豐攝)

▲疫情爆發後的萬華西門町商圈人潮銳減。(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11日於立法院備詢時強調「疫情破口在萬華」,引發喧然大波,更讓萬華人大感不滿。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12日提出強烈嚴正抗議,認為說防疫破口就是萬華,汙名化萬華的行為,是為防疫破功轉移焦點,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石崇良下台。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11日在立院質詢時提問,「究竟破口是在哪裡?」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數度強調在萬華。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提出強烈嚴正抗議,衛福部官員竟然說防疫破口就是萬華,這種汙名化受害者萬華的行為,分明是為自己防疫破功轉移焦點。

▲石崇良親吐「破口在萬華」,羅明才追問來源。(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石崇良親吐「破口在萬華」,羅明才追問來源。(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痛批,擅改3+11規定、華航機師、諾富特旅館管理失當等,這些才是造成這次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主要原因;而石崇良這樣的錯誤發言,幼稚又挑釁,將最大受災戶萬華貼上破口的標籤,萬華已經死了多少人?如今都還在水深火熱當中。

王欣儀指出,陳時中卻只是輕描淡寫以「發言人發言偶爾不夠嚴謹」道歉,但是傷害卻已經造成,不是一句輕鬆無誠意的道歉就能彌補,呼籲社會大眾共同要求陳時中、石崇良應該為疫情失控、推卸責任污名萬華人償命下台負責。

此外,國民黨團也痛批,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竟回應是「國民黨立委故意簡化問題」,這樣的回答明顯就是護航中央這次不當的失言,甚至還反而檢討在野黨立委,完全無視萬華百姓在這次疫情當中所受到的汙名與損傷,更是失去身為民選立委代表萬華百姓發聲的立場。

「在這一刻我們都是萬華人!」王欣儀強調,國民黨所有的民意代表都拒絕這種被標籤被汙名的行為,倘若民進黨政府執意要將破口汙名硬塞給萬華,休怪民意集體的反噬,人民將對政府更加的不信任。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時中、石崇良下台。(圖/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時中、石崇良下台。(圖/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