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新竹醫院院長幫打權貴疫苗 200萬罰金遭爆恐「全民埋單」

▲院長家族打黑箱疫苗? 新竹空軍醫:早就預約只是先讓出順位。(圖/翻攝國軍新竹空軍醫院網站)
▲國軍新竹醫院院長崔以威因違法施打黑箱疫苗,遭拔官並開罰醫院200萬。(圖/翻攝國軍新竹醫院網站)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遭爆料,院長崔以威以加開夜診的方式,幫「親信」打疫苗,雖然院方澄清非黑箱特權,但仍在同日下午遭國防部拔官處分,市府更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及65條,對國軍新竹醫院開罰200萬;不過近日,卻有內部醫護LINE群組接續爆料「200萬元將由國防部替醫院埋單」,引起民眾不滿。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院長崔以威遭爆料,8日與9日為家人及名單外人員VIP注射AZ與莫德納疫苗,事後院方喊冤,說是因為避免疫苗浪費,才將原本早就預約5月份施打的崔家人候補注射,以及請新竹市衛生所媒合其他診所的醫護人員安排注射。事後崔以威遭國防部拔官懲處,新竹市府也調查終結,確認有5名非醫事人員接受此次特權注射,加開罰新竹國軍醫院200萬,知情且參與的衛生所吳姓主任也一起拔官調職。

沒想到國軍新竹醫院內部LINE群組爆出,「針對新竹市府裁罰本院200萬元事宜,本院已跟軍醫局反應,軍醫局已經幫忙處理,足以支應裁罰,請同仁無需擔心影響個人院內薪資。」讓民眾氣憤大罵:憑什麼?民眾認為,國軍新竹醫院前院長私打黑箱疫苗,醫院被罰200萬元,若真的由軍醫局協助處理,豈不是最後變成「全民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新竹醫院澄清,醫院還未收到市府裁罰書,對其裁罰內容無法得知,群組中說軍醫局應會協助處理,主要是針對罰鍰不會影響醫護人員的薪資與福利金,但這些內容都只是內部討論而已。

市府則表示,崔以威安排非一線醫事人員注射疫苗,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及65條重罰新竹國軍醫院200萬,這是針對醫院裁罰,非注射疫苗的院長,由於防疫工作緊湊,承辦人員仍在趕作裁罰公文,將會儘速寄送國軍新竹醫院。

►舒適、有支撐力 讓你一夜好眠「7星級飯店立體水洗枕」

►嗆警「那逛市場要罰嗎?」竹東11男女屁孩夜聚喝酒 最少噴66萬

►快訊/太可惡!人力仲介藏32移工「6確診2快篩陽性」 重罰百萬

►快訊/國軍新竹醫院院長打黑箱疫苗 國防部拔官、市府再罰200萬

►新竹明晚「送肉粽」!網氣炸:畫鍾馗怎戴罩 公所一關鍵無法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