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醫忍不住:他真的很疫苗! 護理師愣一下明白了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醫護人員,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護人員幫民眾施打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急診醫師白永嘉分享對護理師說,一名病患「真的很疫苗」的意思,結果讓網友都笑了,獲得超過上萬人按讚。他直呼,「拍謝帶壞大家,PO醫學常識都沒那麼多分享。」

白永嘉12日在「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提到,一位騎車自摔的中年男子,在急診室對護理師大小聲,「我制止之後,忍不住說:他真的很『疫苗』!護理師愣了一下後馬上明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永嘉解釋,「疫苗」等於「每個人都想打」。(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已經收到中央配發的日本AZ疫苗,首批56000劑,12日下午已有1家長照機構執行施打共94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白永嘉解釋,「疫苗」等於「每個人都想打」,如果你真的忍不住想罵人,就罵他「疫苗」吧,他可能也不知道你在罵他,而且打開電視,大家開口閉口都是疫苗;自以為拿健保卡繳掛號費就是大爺的人,疫情期間收斂一點,別太「疫苗」喔。

對此,許多網友笑說,「這個可以變流行語耶」、「白醫師~腦筋急轉彎喔!太棒了」、「好幽默」。白永嘉也留言,「拍謝帶壞大家,PO醫學常識都沒那麼多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