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創意線上畢典真炫! 中原大學資管系有請機器人登場撥穗

▲中原大學線上畢典,機器人登場撥穗儀式。(圖/中原提供)

▲中原大學線上畢典,機器人登場撥穗儀式。(圖/中原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受到嚴峻疫情影響,今年各級學校畢業典禮紛紛停辦或改為線上舉辦。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為了讓傳承30年的撥穗儀式,不因疫情中斷,學生們運用專業打造「機器人撥穗畢業典禮」,並祝福每一位畢業生鵬程萬里、展翅高飛,不被疫情打擊信心,敢於突破、淬煉不凡!▲中原大學線上畢典,機器人登場撥穗儀式。(圖/中原提供)

▲中原資管系學生撰寫Zenbo機器人程式打造創意畢業典禮。(圖/中原提供)

代表今年畢業生致詞的兩位同學,一位是資訊工程學系陳俐欣,一位則是外籍生企業管理學系山中宙。陳俐欣說:「我們這一屆很特別,出生遇到921、幼稚園SARS爆發,大學有一半的時間與新冠肺炎對抗,連畢業典禮都取消。歷經這些的我們會更加堅韌、有勇氣!」山中宙則提到自己最難忘的是參與高中服務學習與日本招生,向台、日兩國高中生介紹彼此的國家,真正完成了自己「成為台日交流的橋樑」的夢想!▲中原大學線上畢典,機器人登場撥穗儀式。(圖/中原提供)

▲中原大學資管系學生撰寫程式、拍攝影片,為學長姐打造創意機器人畢業典禮。(圖/中原提供)

除了校級的畢業影片,中原資管系學生也透過寫程式、錄影片,為學長姐們打造一場別出心裁的「機器人撥穗」創意畢業典禮,透過Zenbo機器人為畢業生傳達畢業感言,影片也在學校原訂6月12日畢業典禮當天於YouTube平台集結畢業生共同參加,大家一起與師長、同學聊天互動,互道珍重再見。

這場溫馨逗趣的機器人畢業典禮,集結了扮演老師與畢業生的AI機器人Zenbo,以及擔任司儀的Pepper機器人。資管系三年級的謝旻潔與同學們負責撰寫程式、拍攝影片。謝旻潔表示,雖然有很多必須一一克服的細節與困難,但能夠為學長姐們準備這場有趣的線上畢典,也結合了自己所學的資訊專業,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同組的吳季蓁也說:「希望藉由這場疫情下獨一無二的畢業典禮,為全體畢業生獻上師長與學弟妹們的祝福!」

▶絕美「負離子吹風機」才999元!速乾同時護髮 一支搞定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