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直升! 北水局完成15年「分層取水工」任務

▲水位直升!北水局完成15年分層取水工任務。

▲石門水庫水位直升。(圖/北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從半個多月前的不到一成,到今日蓄水率達37.7%,北區水資源局也於日前運用水庫水位快速回升,把握時機進行水庫最後攔污柵吊放,讓歷經15年的分層取水工任務告於完成,使未來石門水庫穩定供水功能更為提升。▲水位直升!北水局完成15年分層取水工任務。

▲進行攔污柵吊放。(圖/北水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區水資源局10日指出,5月底梅雨鋒面及彩雲颱風的豪雨,使石門水庫水位快速回升,今日的水庫的蓄水率37.7%、水庫蓄水量7,640萬噸,水位直直上升,許多民眾觀看北水局的網站,莫不直呼在悶疫情期間,水情改善帶來好心情。

▲水位直升!北水局完成15年分層取水工任務。

另外,2004年艾利颱風造成水庫原水濁度飆升,使桃園地區停水達18天。為使高濁度期間仍可維持供水穩定,北水局於水庫增設分層取水工,設置標高220 、228 、236 公尺的三層取水口。石門水庫取水工於2009年完工,僅啟用上、中層取水口,下層取水口因常年沒入水中,雖於2011年及2015年曾進場作業,但均因豪雨驟升撤離未能完成。

石門水庫水位於今年4月再次降至 EL218以下,北水局再次進場作業,歷經二個星期積極趕工完成進水口結構,僅攔污柵吊放因水庫水位過低無法完成。所幸自5月底梅雨鋒面及彩雲颱風之豪雨,使水庫水位快速回升,北水局把握時機於本月8日進行最後攔污柵吊放,歷經15年終於完成分層取水工最後工作,使未來石門水庫穩定供水功能更為提升。

▶絕美「負離子吹風機」才999元!速乾同時護髮 一支搞定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