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趕工! 石門水庫單日進帳3000萬噸 蓄水率升到15%

▲漸獲解渴!石門水庫蓄水率為15%。(圖/北水局提供)

▲漸獲解渴!石門水庫蓄水率為15%。(圖/北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2日表示,石門水庫從1日到今天清晨6時,累計降雨量約161毫米,為水庫入流增加3,000萬噸以上的水量,目前石門水庫的蓄水率為15%,蓄水量為3,085萬噸,今日的水情改善有助於桃園地區未來長期穩定供水,期望週末的另一波降雨,更能提升水庫的蓄水量。

郭耀程指出,昨天下午開始下雨,石門水庫集水區的石門站、霞雲站、高義站、巴陵站、嘎拉賀站、玉峰站、白石站、鎮西堡站、西丘斯山站、池端站都有降雨,光是昨天到今天清晨6時,降雨約161毫米,為水庫入流水量3,000萬噸以上的水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資料顯示,3天來的持續降雨,已使水庫的蓄水率從10.74%到今日的15%,有助桃園地區的長期穩定供水。

▶絕美「負離子吹風機」才999元!速乾同時護髮 一支搞定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