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BNT救命錢已備妥!林明溱記者會兩度「拜託」:我們很認真在做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宣布已籌足6.4億元,並洽妥「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專案輸入流程」,檢送資料審查和辦理相關事項,進口國際、WHO認證的BNT/輝瑞疫苗80萬劑,「救命的錢都準備好了」,就等中央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點頭同意購買。

▲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中央儘速開放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中央儘速開放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明溱下午3時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疫苗採購準備進度,特別點名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委員質疑要買疫苗的地方首長,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送件」,但南投縣政府除在5月26日就發文函請中央疫情中心同意開放縣市政府採購BNT/輝瑞疫苗,6月1日中央回文指縣府可依衛福部食藥署申請專案輸入許可,同日就與盛弘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委託代理工作。

▲南投縣政府與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疫苗代理合作意向書。(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與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簽署疫苗代理合作意向書。(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我們很認真地在做,請王委員不要否認我們地方首長努力的用心。」林明溱席間一再提及,新冠疫情確診人數已破萬,在最近短短3周內奪去286條人命,死亡率2.48%已高於WHO公布的全球死亡率2.15%,「聽起來多痛心!」甚至口氣急切地連用2個「拜託」,呼籲中央和地方為了人民的生命,儘速共同合作讓疫苗能夠進口施打。

南投縣府指出,全台2357萬多人,至今中央政府疫苗採購到貨部分只有88萬劑(AZ和莫德納),加上日本捐贈124萬劑(AZ),總數僅211萬劑,即使加上美國承諾捐贈的75萬劑,仍不足供應1成5民眾施打第一劑;南投縣分配到9千9百劑,只占全台已配發疫苗的百分之1.2。

林明溱表示,只要南投縣成功採購80萬劑,足可供全縣40萬人施打2劑,而考量第一、二劑需要一定等待時間,在全縣民眾打完第一劑後,縣府也樂意由中央統籌,和其他縣市民眾分享優質BNT/輝瑞疫苗,「不是要跟中央做對」。

林明溱解釋,盛弘公司為資本額11億元的大企業,過去代理國外藥品進口的經驗豐富,獲縣府委託後已與德、美方展開協商,只待中央授權。

▲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中央儘速開放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中央儘速開放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指出,依據媒體報導資料,國際上允許地方政府或企業進口新冠肺炎疫苗的已有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國家;但台灣除中央政府直接受理美國捐贈75萬劑疫苗、日本已送達的124萬劑AZ疫苗,沒有任何需要原廠授權、直接供貨的規定外,包括佛光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申請採購的疫苗,都還未獲「緊急使用授權(EUA)」。

副縣長陳正昇也指出,中央一句話可以解決的防疫問題,地方政府卻常得到政治化的語言搪塞,這是非常令人難過的事;縣府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專案輸入流程」,檢送資料審查並辦理相關事項,只盼中央審查時能優先核發緊急使用授權(EUA),讓縣府採購的疫苗能像日本捐贈一樣,無阻礙地迅速買到送到。

►Chloe小小芳心之旅淡香精,20ml,原價1500元,特價888元

►快訊/南投縣備妥6.4億採購疫苗 委託廠商買80萬劑BNT/輝瑞

►380桌婚宴因疫2延!發2600張喜帖還是辦不成 新人已撒20萬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滅頂」

►梅雨進帳980萬噸 日月潭湖光山色「雲氣繚繞」美景重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