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怒批甩鍋!老翁疑染疫「衛生局卻不到場」 北市緊急修改SOP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5月26日發生黃姓老翁在家發燒死亡案件,由於死者生前曾有感冒症狀,信義警方通報北市衛生局為疑似新冠肺炎案例,但對方卻不到場做篩檢,讓警方報請檢察官司法相驗,確定死者染疫,質疑衛生單位「甩鍋」。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近期類似案件頻傳,已修改SOP,未來接到通報,衛生單位和警察局都應前往現場。

一名信義警分局偵查隊警察於6日在臉書表示,北市一名8旬老翁死在家中,疑似有新冠肺炎症狀,警方通知北市衛生局到場相驗,但衛生單位給警方的答案是「不到場、不篩檢、檢警和法醫自行處理」,最後建議3名家屬前往快篩與PCR,全部都呈現陽性,法醫對遺體採樣發現死者也PCR陽性,質疑衛生單位甩鍋。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相關局處首長出席。針對北市警察質疑衛生單位甩鍋,黃珊珊指出,去年已由刑事警察局做SOP,一般死亡會由警察、檢察官進行司法相驗,但若是因為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情況,則由衛生局做現場處理;警方處理時會致電給衛生局,若衛生局查核發現,並非列管的相關個案,就會表示與業務無關。

黃珊珊說,由於近期類似狀況頻傳,所以有修改SOP,未來如果接到通報,衛生局和警察局都應該到場,確認死亡個案是否與疫情有關,再進行分流處理,儘管司法相驗和行政相驗處理方式可能不同,但也務必在第一時間不可有推卸責任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