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進帳980萬噸 日月潭湖光山色「雲氣繚繞」美景重現

▲日月潭水位慢慢止跌回升,美景重現。(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日月潭水位慢慢止跌回升,湖光山色、雲氣繚繞的美景重現。(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連日梅雨挹注,日月潭旱象終於稍微趨緩,日月潭水庫主管單位台電指出,近日這波雨勢讓蓄水量增加980噸,水位也上升1.85米,雖然潭岸乾涸和礫石裸露情形仍在,但湖光山色、雲氣繚繞的景象終於重現。

據水利署監測資料,日月潭截至今天早上7時,蓄水率為32.23%,水位為735.95公尺,距滿水位的748.48公尺尚有12.53公尺;不過因為上游集水區的武界壩也受惠於梅雨,下游日月潭放水量始終大於進水量的窘況也有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月潭水位慢慢止跌回升。(圖/翻攝「再發現。感動日月潭!」官方粉專)

▲日月潭水位慢慢止跌回升。(圖/翻攝「再發現。感動日月潭!」官方粉專)

台電指出,日月潭平時仍必須保持10CMS放水量供應下游農業灌溉之用,甚至得供水救援發電,所幸日月潭區近日在大雨狂降之際,自武界壩的取水量最高曾達到50CMS(每秒立方公尺),爾後隨著雨勢緩和,取水量逐步降低到25CMS,「賺的總算夠花」,盼望梅雨持續補充蓄水,早日解除旱象。

▲日月潭水位慢慢止跌回升。(圖/翻攝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即時影像)

▲日月潭水位慢慢止跌回升。(圖/翻攝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即時影像)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在官方粉專貼出日月潭涵碧步道的美照,「全長約1.5公里的涵碧步道,沿路蓊鬱的花草樹木與林蔭,走起來輕鬆愜意,夏季蝴蝶飛舞、野薑花香撲鼻」,邀請民眾在疫情過後來這段療癒的步道走走。
 

►負離子吹髮同時護髮 速乾不傷髮質

►快訊/中部淨土南投確定淪陷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確診

►380桌婚宴因疫2延!發2600張喜帖還是辦不成 新人已撒20萬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快訊/開第一槍!這縣市和陸商買30萬劑輝瑞疫苗 縣長:盼中央放行

►高鐵族驚!彰化確診新足跡曝 搭861車次板橋→田中 員林趴趴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