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AZ疫苗拖到最後一刻才宣布! 議員透露:避免中國妨礙

▲▼日本124萬劑疫苗上午全數登機,謝長廷在機場90度鞠躬感謝。(圖/讀者提供)

▲日本124萬劑疫苗上午全數登機。(圖/讀者提供)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4日上午正式宣布,將向台灣提供124萬劑新冠疫苗,並在同日空運來台。日本議員古屋圭司在推特透露,日方之所以拖到最後一刻才正式公布消息,原因是「為了避免中國的妨礙」。

自民黨議員古屋圭司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日本一直到最後才正式發表向台灣提供124萬劑AZ疫苗的消息,原因是「為了避免中國的妨礙」。他提到,去年4月日本缺乏N95口罩時,台灣立刻送來了200萬枚口罩,在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就是彼此信賴的證明。

在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之際,日本政府拍板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此次疫苗可以對防止台灣疫情擴大做出貢獻。」

據了解,疫苗已在上午10時左右全數登機,,預計下午14時40分抵達台灣,而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在機場90度鞠躬表達感謝。

►快訊/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 謝長廷機場90度鞠躬致謝
►日本外相正式宣布! 將運送「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
►美參議員:台灣等國迫切需要疫苗 首批2500萬劑「分配名單」曝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