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擾亂統計 柯文哲「看這數字」就知北市疫情多嚴重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各縣市政府於確診熱區多有設立快篩站,工研院研發的「正壓式檢疫亭」減少醫護人員防護衣穿脫麻煩,獨立空間採檢大幅降低風險,大受好評,圖為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篩檢站由國際獅子會捐贈的檢疫亭,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正壓檢疫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3日又新增224例本土確診案例。面對北市整體的疫情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在府內會議表示,雖然中央一直校正回歸,但只要看每天快篩陽的數量,「我大概心裡會知道說台北市的嚴重度」。

針對北市的快篩陽性數據,柯文哲說,比較準確接近實況的,是全台北每天快篩陽性的總數,可能會比較接近,因為有病還是會去醫,有病總是會去篩,「所以只要看每天快篩陽,現在我要求昨天的大概有困難,1天前,至少要看1天,所以我只要看每天快篩陽的數量,我大概心裡面會知道說台北市的嚴重度」,搞不好那會是在現階段每天快篩陽的數量最準的。

柯文哲也說,每天快篩陽的數量,目前這個數據到底值不值得信賴?因為當時說不要2套系統,就單一系統,用法傳那個系統,但我不知道那個法傳有沒有時間差,這個不曉得。

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則說,其實市長講的沒有錯,快篩陽、PCR陽的大概8成,但是快篩陰回過頭來又有PCR陽的大概是1到1.5%,所以加起來差不多是快篩陽的數字。

副總院長璩大成也表示,總院長及市長講的沒有錯,那個是我們第一手的消息,另外還有個方法就是,中央校正回歸都把它畫在上面會一個紅帽子,我們只要把紅帽子拿掉,因為它回歸是回去5月26日之前,在那之前有一些高峰,現在是均勻地散在後面,「只要把那個紅帽子拿掉大概就是台北市的樣子」。

但柯文哲想了想後表示,還是不準,因為中央一直校正回歸,因為會有時間差。所以還是一樣,結論是這樣,要偵測台北市的狀況,一個很重要的數據是快篩陽全部的數目,雖然會慢1天,但看那個數字,至少對台北的疫情狀況有個認知,這大概一條,因為這樣很難判讀,有時候判讀還是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