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家庭防疫補貼」6/15起每人1萬 領取方法公佈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31日)三讀通過8400億紓困預算,其中「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或國高中特教生,可領一次性定額補貼,1人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若家中有2名學童可領2份補貼;經初步估計,國小以下孩童約245萬人左右,國、高中特教學生則為5萬人左右。教育部表示,6月15日起就會啟動,讓民眾領取。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表示,防疫補貼6月15日起就會啟動,讓民眾領取。(圖/記者崔至雲攝)

不少人關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教育部說明,為加速讓民眾能夠立即領到這項補助,同時避免在防疫期間造成群聚的情形,目前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來作業,將透過民眾生活上習慣及便利使用的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孩童的監護人簡便快速的領取這項補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童防疫家庭補貼。(圖/教育部提供)

▲「孩童防疫家庭補貼」草案曝光,領取方式如上。(圖/記者徐政璿翻攝)※點圖放大

教育部指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是一項全新的措施,因屬全新的方案且新增補貼對象人數眾多,基於籌劃時間及分流需要之考量,自6月15日起始啟動,讓民眾領取,至於如有實體臨櫃作業需要部分,將於疫情趨緩後提供,相關細緻規劃,會再整體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