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最大優點曝 醫:台灣這波疫情又猛又急!疫苗就是唯一解方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近日疫苗話題延燒,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台灣這波疫情又猛又急,唯一的解方是快速、大量接種有效疫苗。他呼籲,沒有完全沒有副作用的疫苗,只有利遠大於弊的疫苗,為了自己和家人,若疫苗到貨後,拜託大家踴躍接種疫苗。

謝宗學30日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發文,分享大量接種AZ疫苗的英國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病例數圖片,以及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數圖片。他表示,可以發現幾乎像平行世界截然不同的走勢,證明國家大量使用AZ疫苗可以有效控制疫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宗學說,台灣這波疫情又猛又急,唯一的解方是快速、大量接種有效疫苗;AZ疫苗最大的優點是適用於保存流感疫苗的冰箱,不需要特殊的冷鏈設備,所以一般診所或醫院可以在短時間內改裝成疫苗接種中心,以台灣過去以來接種流感疫苗成效,只要有足夠的疫苗量,估計在3個月內有望讓人口的60%接種第一劑AZ疫苗。

疫苗。(圖/翻攝「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分享大量接種AZ疫苗的英國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病例數圖片(上圖),以及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數圖片(下圖)。(圖/翻攝「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疫苗。(圖/翻攝「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表示,看著每天因為新冠肺炎病毒不斷消逝的生命,真的很難過;若日本可以捐贈全體台灣國民足夠的疫苗量,希望政府全部接受,很支持台灣研發國產疫苗,但在這種人命關天的危急時刻,快速讓全體國民接種有效疫苗,才是最重要的事。

謝宗學也懇請在野陣營不要再帶風向,說接收日本不要的疫苗或是過分誇大渲染AZ疫苗的副作用,累積政治資本的機會很多,現在真的不是時候。

謝宗學呼籲,沒有完全沒有副作用的疫苗,只有利遠大於弊的疫苗,為了自己和家人,若疫苗到貨後,拜託大家踴躍接種疫苗,「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快速恢復正常生活,限制人流、不群聚、戴口罩、勤洗手只能控制疫情,但無法根本解決病毒傳播。不用懷疑,疫苗就是唯一的解方!」

台灣正面臨疫苗短缺,有團體和企業紛紛表態要協助提供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疫苗要由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並統籌分配執行」。但指揮官陳時中30日直言,這兩天很多人反映,不管是企業也好,縣市政府也好,或一些民間組織積極尋找疫苗的供應來源,「我們表達我們的感謝,也歡迎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