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第一槍!上傳統市場看身分證尾數 林右昌:管不好怎封城?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有鑑於近期確診者足跡多有在傳統市場的情形,為防堵疫情,基隆市長林右昌30日宣布,希望民眾可以按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自主分流,單日單數,雙日雙數分流採買,先行觀察1到2天,若無法做到自主分流,將採強制執行。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依身分證尾數ㄈ流進市場採買。(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依身分證尾數分流進市場採買。(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長林右昌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鑑於台灣疫情日趨嚴峻,傳統市場人潮眾多擔心成為防疫破口,除在各入口設置實聯制外,也要求民眾進入市場一定要戴口罩,市府也會安排稽查不戴口罩的情況,違者將當場舉發。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依身分證尾數分流進市場採買。(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30日視察南興市場入口實聯制情形。(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強調「連傳統市場都管不好的話,四級封城怎麼執行?」疫情擴散這段期間,防疫工作不間斷,但如果連市場都管不好,四級封城要怎麼執行,因此認為醫院要降載的同時,傳統市場的人流也要降載,降低密度避免群聚。

他指出,七堵最大的南興市場日前因為疫情休市,30日復市,南興市場已在4個入口站進行實聯制,攤位也都有設置QR Code,要求徹底落實實聯制。

林右昌表示,現行將希望民眾可以依身分證尾數的單雙號,做到單日單數、雙日雙數的分流採買,市府也將觀察1到2天,若民眾無法做到自主分流,市府也將採取強制執行,非常時期,應以防疫為重,還希望民眾可以見諒。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依身分證尾數分流進市場採買。(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依身分證尾數分流進市場採買。(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