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縣府18日起啟動異地辦公 學生請假不列出缺紀錄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新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國內本土疫情昨天增加206例,雲林縣政府17日上午召開緊急會議,針對防疫措施項目補強。除圖書館、游泳池全面暫停服務,各校學生請假應予以准許,且不列出缺席計算及扣分;雲林縣政府亦於明天開始啟動異地辦公。營業場域將加強督導稽查,不配合戴口罩即開罰。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異地辦公從明(18)日起啟動,公務訓練及研習均停止、非必要不外地洽公。(圖/記者蔡佩旻攝)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異地辦公從明(18)日起啟動,公務訓練及研習均停止、非必要不外地洽公。(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雖縣內沒有本土確診,但國內疫情擴大,本土確診案例激增,雲林縣防疫進入準三級狀態,針對室內空間加強防疫,公私立游泳池即日起至5月28日暫停服務,縣轄內圖書館、文化中心、展館關閉至5月28日,另雲林縣公共圖書館(含20鄉鎮圖書館、分館)展延書籍、DVD、雜誌,歸還、取書日期至6月15日。

張麗善表示,縣府異地辦公從明(18)日起啟動,員工進入縣府須配戴識別證,洽公實聯制、須戴口罩即量測體溫,雲林縣政府公務訓練及研習均停止、非必要不外地洽公,盡量使用視訊或電子公文。學校部分,若因疫情考量需要,學生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席計算,也不扣分,教室即使開冷氣仍需開窗保持通風。

張麗善說,目前未考慮施行國三、高三生全面停課,因考量家長不一定都有辦法照顧,萬一跑出門反而造成移動群染疫危機,家長可以自行照顧的就可以視狀況幫孩子請假,這部分我們採自由選擇方式。

張麗善強調,縣府積極爭取集中檢疫所及快篩試劑,另防疫旅館也積極預防整備。請鄉親不要輕忽這波疫情,一起減少非必要移動,盡可能待在家裡,若要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異地辦公從明(18)日起啟動,公務訓練及研習均停止、非必要不外地洽公。(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轄內圖書館、文化中心、展館關閉至5月28日,另雲林縣公共圖書館展延書籍、DVD、雜誌,歸還、取書日期至6月15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推出「京都手祚冰絲涼感乳膠涼墊+枕套3件組」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天天與疫情熱區萬華「人貨交流」 西螺果菜市場防疫撇步曝光

►雲林「準3級警戒」八大場所、夜市停業 西螺果菜市場加強防疫執法

►快訊/新北蘆洲基層警員確診!派出所同仁、接觸民眾全匡列採檢

►快訊/柯文哲、侯友宜共識:雙北高中以下「停課至5月28日」

►雲林怪叔叔持草刀嗆「砍幾個算幾個」 太極拳老人班「驚慌定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