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感染源不明!板橋確診國三生「跨班課程」緊急匡列66位師生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指揮中心14日公布新增29例本土案例,板橋1名國三生確診,兩班級停課至27日,其中,有38名9年級學生、28名老師,總計66位師生隔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板橋該國中生經調查其相關接觸史,因有跨班課程,涉及班級共2班學生,已請受影響學生及曾與該個案接觸之教師立即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全案整體初步估計影響人數為66人。

另查,該個案並未參加補習班,2班相關學生所參加之補習班,已於昨晚全數通知加強消毒作業。此外,該校也表示,學生讀書會是由家長發起的學生課後輔導,該個案並沒有參與該社群。

侯友宜表示,確診學生尚未查出感染源頭,但他生活單純,也沒有參加晚自習,中央會盡快找出源頭,他強調,補習班消毒與該確診學生無關聯,市府僅是強化周遭環境大消毒,中央也會盡快找出源頭。

侯友宜表示,目前還在第二級警戒,今天有7例來源不明,依照中央標準,一天有感染源不明確診10例以上才會升到三級警戒,因此現在是在三級的邊緣,一切由CDC認定,地方遵照辦理,新北市隨時做好準備。此外,侯友宜說,高風險且傳播速度快的危險特區,必要時就採取「快篩站」,隨時由專家學者判斷狀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應變會議結束後,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即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案1263至案1291,含5月13日晚間公布2例,包括案1272及案1273),皆為本國籍,為16例女性及13例男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其中4人無症狀,其餘25人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5月12日。

指揮中心表示,根據初步調查新增個案與先前確診個案之相關性,其中16例與臺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5例與案1203及其相關個案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個案相關;7例尚查無相關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