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大停電摸黑下樓 馬英九:支持核四重啟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13日因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為確保電網安全,台電採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對於此次大停電,國民黨直攻蔡政府「非核家園」,而前總統馬英九也表態,「支持核四重啟」。

▲馬英九13日下午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馬英九13日下午摸黑下樓。(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受到513停電影響,人在10樓的馬英九透過臉書簡單寫道,停電中,走樓梯,10樓很高,支持重啟核四;他也附上一張摸黑下樓圖,看起來略顯狼狽。

停電發生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先在臉書開炮,蔡政府從上到下一直都說部會缺電,但如今虛幻的非核家園還沒有看到,就先嘗到停電的苦果;接著,國民黨則痛批,這是蔡政府執政以來發生第二次無預警的大停電,蔡總統一直保證台灣不缺電,承諾又再次跳票,能源政策顯然有問題,應該進行全面檢討。

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用梗圖痛批,台電今日備轉容量率高掛10.01%,一個電廠掛掉就全台大停電,「非核家園還沒看到,卻看到全台停電,台灣真的不缺電嗎?」

對於民眾質疑台灣缺電的聲浪再起,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此次事件有發電、輸電、配電三個階段,讓大家獲得電力;今天是輸電配電的電網故障,不是發電機組不足的問題,因此絕對不是缺電。

洪申翰指出,因為瞬間減少一部分電力,需要穩定電網,所以用停、限電方式穩住電壓頻率,讓電力系統逐漸恢復;此次事件呈現電網風險管理設計的問題,不是缺電問題。

洪申翰強調,事件發生後網路上流傳許多缺電的假訊息梗圖和發文,以及鼓吹重啟核四的消息,但事實上不是電廠不夠,更不是缺電,請大家把正確的訊息傳出去,「此時最不需要的就是假訊息」。

▼馬英九13日下午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馬英九13日下午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